我国首个大数据行业规范正式发布

2014-07-08 11:17:06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暨中关村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关村数海大数据交易平台规则》(征集意见稿),这也是我国发布的首个大数据交易行业规范。

  《规则》从保护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众利益出发,从交易平台、交易主体、交易对象叁个方面规范交易市场行为,对在线数据交易、离线数据交易、托管数据交易等叁种数据交易模式进行规范。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说,今年2月,中关村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大数据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中关村将全力打造全球大数据创新中心。预计到2016年,中关村大数据对产业的带动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光大证券曾表示,应用软件层的大数据分析产品将是未来大数据蛋糕中最大一块,本土信息服务企业受益确定性最为明显,信息安全、IT基础设施服务、IT咨询等领域值得关注。上市公司中,天玑科技、汉得信息、同方股份、紫光股份、美亚柏科、拓尔思等值得关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