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助力春运 推出火车站室内地图

2015-02-12 08:55:02来源:3sNews

       春节临近,百度地图对与人们出行密切相关的数据进行了大规模更新,包括火车站室内图“即搜即见”、POI数据、交通枢纽周边道路情况、街景路口放大图、目的地街景、高速公路数据等,并将及时设置导航云端干预,多措并举满足用户出行需求。

 
百度地图助力春运 推出火车站室内地图
 
  此次更新中,首当其冲的便是火车站室内图的推出。在春运期间,火车站是承载乘客出行需求最大的场所,但是由于现在的火车站规模越来越大,再加上旅途匆忙,人们常会有进到火车站却迷路的尴尬出现。如果单凭传统的“指示牌+引导员”投入很大,却又无法满足春运期间的海量需求,而借助百度地图火车站室内图,乘客在火车站里找候车室、售票处、出入口、乃至餐饮等各项生活服务措施都能一键通达。
 
  据了解,当用户使用百度地图搜索覆盖到的相应火车站,室内图并非独立存在,而是通过普通地图直接浏览室内图,室内室外无缝对接。春节前,百度地图上线了35个火车站室内图,包括全国人流量位居前30位的火车站,同时覆盖了京广线以及东部发达地区共17个城市的全部高铁站及重点车站。
 
百度地图助力春运 推出火车站室内地图
 
  除了室内图以外,交通枢纽周边道路情况的更新则让很多人避免“走错站”的尴尬。于2015年1月1日投入使用的重庆北站北广场,虽名为一站但相隔较远,而且这两个广场经发车次完全不同。受到传统传播模式的局限,这一信息在乘客中的认知度不高,导致仅在北广场投入使用当天,就有3000多名不明就里的乘客错过列车。
 
  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之下,作为交通部、公路院与百度推出的政企合作的综合出行应用项目的重庆地区的初步实践,百度率先完成了POI点拆分、新公交线路上线、出行策略更改等工作,有效保障了重庆北站的出行引流,解决了困扰重庆春运的一大难题,开启了百度地图帮助打造“智慧城市”的典型案例。
 
百度地图助力春运 推出火车站室内地图
 
  对于驾车用户来说,其他几项更新内容可能让他们更感兴趣。在重要交通枢纽POI数据中,春节期间更新后的百度地图,在TOP12迁出城市的54个交通枢纽中准确率与覆盖率与其他主流地图相通,均为100%,但扩展至TOP50城市全量交通枢纽后差距开始明显,百度地图的准确率与覆盖率仍为100%。
 
  高速公路数据上,百度地图更新涵盖19个城市的共1046千米高速公路,包括京昆高速公路(京石二通道)在内的多条更新更快路线都在百度地图上得以体现。借助于丰富的数据和大数据技术优势,百度地图在道路数据上线后及时进行云端干预。另外街景路口放大图、目的地街景等让用户所见即所得,保证用户不“春节接亲不迷路,驾车出行不绕路”。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