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对电离层的研究深入能改善GPS信号传输

2015-03-02 10:42:00来源:cnBeta

       来自NASA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地球的高层大气能够帮助科学家克服GPS通信中断问题。这项发现有利于提供新视角来研究破裂区域的成因,并能够合理解释从太空中俯视地球呈现的形状。电离层是充斥着带电离子和电子之间的屏障,统称为等离子体,由受影响的离子和太阳辐射综合作用产生。当信号穿过这个屏障的时候,有些时候会对信号进行扭曲,导致传输过程中产生不准确的信息。

 
NASA通过加拿大航空局针对北半球的级联小卫星和电离层极地探险家(
 
       NASA通过加拿大航空局针对北半球的级联小卫星和电离层极地探险家( CASSIOPE )卫星,测量了1到40千米的极光区和1到8千米的高纬度地区,然后通过对比发现了这些区域的部分不规则规则,极光主要从磁层喷射的高速离子影响,而在极冠地区主要受太阳风和星际空间中的电场影响。这些规律的摸清无疑能够帮助科学家改善GPS信号的传输问题。
NASA对电离层的研究深入能改善GPS信号传输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