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分二号卫星今天正式投入使用

2015-03-06 12:12:21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高分二号卫星今天正式投入使用,未来我国将进一步加强遥感卫星数据开发和共享的力度。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高分二号卫星今天由研制单位正式交付给用户单位,开始正式的投入使用。我们国家进一步加强遥感卫星数据的政策研究制定和示范推广,加大数据的开放和共享力度。在会场记者了解到,国防科工局的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表示,高分二号卫星投入使用之后,将会与在轨运行的高分一号卫星以及我们国家的其他的遥感卫星相互配合,进一步的完善我们高分专项建设,改善我们国家高分辨率对地的观测数据主要依赖进口的状况,并且会推动数据应用和我国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
 
  高分二号卫星是高分专项工程首批启动立项的非常重要的项目之一,也是迄今为止我们国家空间分辨率最高的遥感卫星,于2014年的8月19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之后圆满完成了各项的测试任务和内容。在轨测试结果显示,高分二号卫星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了设计标准,特别是成功完成和实现了全测0.8米,多光谱3.2米空间的分辨率,以及优于45公里的观测幅宽,综合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也取得了诸多方面的技术突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