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将为枪支安装GPS 禁止个人持实弹

2015-03-09 09:58:08来源:中导网

       在韩国,曾获刑监禁以上的人不得持有枪支,个人持有小型气枪、少量实弹也将被全面禁止。3月2日,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猎枪事件,新国家党及韩国政府召开党政协议会,并做出了上述决议。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3月3日报道,新国家党政策委议长元裕哲在协会结束后表示,“目前,即使获刑在监禁以上,在执行结束三年后仍允许持有枪支”,“但今后即使刑满之后,也将永久无法持有枪支”。会议出席者指出,“拟出台因暴力或饮酒等实施冲动型犯罪、即使获监禁以下的刑罚也将被剥夺持枪资格的方案”。此外,目前韩国虽一直允许个人持有400发以下的实弹和口径小于5.5毫米的气枪,但韩国党政也同样决定废止这一规定。目前枪支管理的地方为全国的警察署,但是今后只限制于住所所在的警察署,或者狩猎场区域的警察署。此时,实弹仅允许在狩猎场附近购买,所剩实弹应交回负责管辖该狩猎场的警察署。
 
    同时,韩国计划强制在枪支上安装全球定位系统(GPS)。韩国党政策委有关人士表示,“在交换猎枪及气枪的过程中,需签署手机定位协议书,以及在枪支上安装GPS的方案”。韩国党政计划实施“one strike-out”方案,该方案规定,单违反上述枪支管制中的任意一项,也将被永远剥夺持枪权利。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