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助力智能家居大发展

2015-04-07 14:00:42来源:中国测控网

       智能家居行业变化也确实是一浪接一浪的扑面而来,但毕竟是处于起步的阶段,大家还在慢慢摸索,有称赞也有批评,很多产品被用户以及业内吐槽,有的悄无声息的被淹没,成为智能家居的牺牲品,有的则在批评声中逐渐发展壮大。
 
       虽然智能家居发展缓慢,但是值得肯定的是,有很多智能家居产品从概念走向了现实,无论现在是不是很多人在用,但的确让之前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东西,因为种种原因致使智能家居市场到现在不温不火。
 
       物联网是智能家居发展的一大契机。随着物联网的概念在智能家居中普及开来,智能家居的发展如同插上了翅膀,飞速发展。但是对消费者来说,物联网的概念略显生涩,再加上一些厂商简单粗暴是将其诠释为数据监控和远程监控,让消费者甚是不解。而手机就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各种智能照明设备的开关以及一些家电等的控制终端,其实看起起来,这是一种伪智能。
 
       但是这种伪智能在当前还是比较受用的,至少还没有出现比它更好的控制系统,而想要达到智能家居产品能够感知人的想法,并不容易。
 
       面对巨大的市场,当业界都在为智能家居产业化而努力或前仆后继进入这个行业时,有越来越多的商业巨头潜入进来,让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势。随着互联网边际的不断扩大,智能家居也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市场需求增加和各领域巨头涉足,智能家居产业在2014年的发展基础上,2015年是重要的一年,智能家居的基础连接产品或将全面普及。在智能家居概念大力推广下,产品将逐渐走向消费者、智能家居生态更加完整,2016年或许才是真正的高潮和爆发期。
 
        同样,愿景是美好的,但是发展的步伐跟理想的状态还有点差距,还需要给智能家居的发展留有一定的时间。虽然物联网智能家居还未看透,但是物联网与智能家居是未来生活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市场的巨大潜力自不必多说,无论是做产品、平台或者服务,各层次都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
 
       科技的进步与所取得的成果都在昭示着技术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智能家居的到来会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只是它还需要一点时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