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开工建设

2015-04-15 08:54:18来源: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


      4月8日,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在浙江省德清县的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凤栖湖湖心岛开工建设。
 
       论坛会址总投资5.8亿元,总用地约52.8亩,总建筑面积4.85万方。项目从用地椭圆形的形态及其标识性地位的角度出发,以“击云破晓,凤舞九天”为建筑设计理念进行设计。
 
       科技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3年后,这里的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将成为德清标志性建筑,并首迎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业界高端人士。以后,这里就是全球地理信息界的“博鳌论坛”。这个会址将建成地理信息技术、产品服务的国际交流中心和集科技展览、会议、科技文化培训等一体的一流会展中心。管委会也将依托会址辐射优势,大力发展商务会展服务业,重点开展地理信息国际国内会议和地理信息产品展览和交易,吸引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类大型会议会展活动。同时,在会址周边配套建设国际化的星级酒店,以及休闲娱乐和购物餐饮等综合体,从而带动发展会展经济新兴业态。
 
       2011年10月,首届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论坛在韩国首尔举行,论坛旨在使各国在联合国框架下加强协调与合作,分享地理信息管理体制机制、法规政策、技术标准、经济模式等最佳做法和经验,共同促进国家、地区和全球地理信息的深入发展和广泛应用。2012年5月24日至25日,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论坛在杭州再次举行。期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国统计司在杭州签署三方协议,将该论坛会址正式落户杭州北郊德清科技新城内的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浙江省政府高度重视论坛会址建设,相关领导多次询问会址建设情况。2015年1月18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亲自到会址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德清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会址建设,要充分利用论坛会址在全球地理信息产业界的影响力,积极承办国际测绘地理信息大会,了解国外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状况,拓宽招商渠道,全力引进国际地理信息龙头企业,提升整体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层次。(杨彬镛   柳丹翼   俞琳佳2015.4.14)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