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推进“三测合一”制度实施

2015-04-23 13:37:40来源: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

        4月17日,金华市召开“三测合一”中介机构座谈会。金华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卢立明、市行政服务中心、国土局、建设局、规划(测绘)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市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协会及9家“三测合一”从业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行政服务中心通报了前期部门联合走访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情况,强调了在当前时期推行“三测合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各中介机构提出了“三测合一”制度推行后遇到的企业不理解、少数测绘单位恶意压价竞争等问题和困难,并对行业协会、部门提出了一些建议。行业协会通报了“三测合一”业务合同备案情况,提出了下步加强行业自律方面的措施。各职能部门分析了“三测合一”制度的优势,提出了行业协会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三测合一”成果样本、测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质量责任意识等建议要求。
 
       会议指出,制度推行涉及到部门、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和业主四方面,要齐心合力、四方联动,哪一环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制度的执行。一是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制度的执行,切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服务质量,测绘与地理信息局作为测绘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抓好测绘成果质量监管工作;二是行业协会要做好制度的宣传、合同样本、成果样本的规范和完善等工作,加强与从业单位的交流;三是中介机构应将竞争重点放在服务态度上,放在成果质量上;四是对业主要加强政策的宣传,同时加强研究,在审批、服务等环节让业主感受到切实的便利与实惠。
 
       金华市“三测合一”制度自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将市区建设工程投资项目涉及的国土、规划、建设三个政府部门的测绘合并打包为一个综合性联合测量,根据项目竣工前后分2个服务包,由企业自主选择2家测绘单位分别承担服务包。目前已有9家测绘单位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提供“三测合一”服务。(曹志纯2015.4.23)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