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与江西省政府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04-28 11:05:11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4月22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江西省政府在南昌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江西省副省长李炳军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纪检组组长于贤成出席仪式。
 
       库热西首先对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常态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对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的需求更加旺盛和紧迫。这次与江西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国家局主动适应新常态,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探索推进融合、共享、发展的有益尝试,对于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国家局将加大对江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支持力度,与江西省政府在服务江西省的国家战略、推进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成果应用、加强新型基础测绘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密切、深入的合作,扎实推进协议各项内容的实施,共同推动江西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江西“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目标作出贡献。
 
       李炳军指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长期以来非常关心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江西的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基础测绘、数字(智慧)城市建设、地理国情普查、测绘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了大量人财物支持。这次又与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江西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史上值得庆贺的一件喜事,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标志着江西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协议内容丰富、措施得力,既有全局工作的宏观合作,又有操作层面的具体措施。省政府将认真落实协议中所承担的职责,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协议顺利实施,保障战略合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希望以协议签署为良好开端,进一步促进江西省政府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更宽的范围、更广的空间开展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测绘地理信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服务江西省的国家战略、地理国情普查监测与成果应用、加强新型基础测绘、研究鄱阳湖历史变迁空间分析、在南昌举行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及地理信息产品展览会、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国家局将从航空航天遥感数据获取等8个方面加大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省政府将从加强省级基础地理信息建设与更新等9个方面,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重要作用。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部门、省国土资源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邹益申)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