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智慧城市计划将为IT产业带来近四百亿美元商机

2015-05-25 09:41:46来源:3sNews

       近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2015智慧城市展览会(Smart City India 2015)吸引了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7家参展商,以及众多专家和业界领袖,共同探讨智慧城市的发展路线图。

 
  印度国家软件与服务公司行业协会(NASSCOM)预测,印度政府的智慧城市计划在未来十年可以为IT产业带来300亿至400亿美元的商业前景。
 
  2015智慧城市展览会“见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瑞典在城市规划、能源利用、可持续交通和废物处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这让它看到了印度市场的商机。波兰同样表现出了与印度在智慧城市和工业走廊等进行合作的兴趣。此外,欧洲商业和技术中心(EBTC)希望能促进跨城市分享,并为欧洲代表团与印度之间开展对话牵线搭桥。参加2015智慧城市展览会的企业包括惠普、思科、施耐德电气、威普罗(Wipro)、Lavasa等。
 
  同中国正在推进的新型城镇化类似,印度希望通过建设100个智慧城市以适应国家广泛的城市化。以五年为一个周期,这些被选中进行试点的城市,每年都可以分别从中央获得大约1600万美元的援助。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