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索火星之旅,无人机、微型卫星双管齐下

2015-07-06 10:16:34来源:3sNews

       无人机简直是万能的,不光地球人在用,就连火星人也要用上了。近日,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公布在火星空中飞行的首个无人机,这个无人机可以在火星搜寻着陆地点,从而为未来的火星载人飞行任务做好前期准备。

 
\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阿尔-鲍尔斯(Al Bowers)说:“这款无人机将在3千米高空释放,模拟火星大气层的飞行状况。”一旦无人机进入火星大气层,它将在火星空中部署飞行,持续飞行时间大约10分钟。它将从空中600米滑翔至火星表面,飞行距离大约32公里。从图中可以看出,该款火星无人机原型采用的是固定翼,但其动力系统仍属于未知。它能帮助选定未来宇航员登陆火星的地点,并向地球发送高分辨率摄影图像,让科学家们选择最佳着陆地点。
 
        无人机、微型卫星双管齐下
 
  在未来的火星探索中,NASA不仅调用无人机,还调用了微型卫星。NASA计划在地球高空3千米进行测试飞行,该测试状况可以模拟火星大气层环境。这款火星无人机预计今年下半年从高空气球释放发射。测试飞行将验证这款无人机如何工作,进行相应的修改,使其在未来火星登陆器减速伞中的3U立体卫星中折叠和部署。这种立体卫星可用于太空研究,每个侧面长度大约10厘米,3U是指3个微型人造卫星叠加在一起。
 
  鲍尔斯称,火星无人机是压舱物的一部分,当火星登陆器着陆时将从减速伞中喷射出去。它能够部署和飞行在火星大气层,并滑翔至火星表面。鲍尔斯指出,预计2022-2024年Prandtl-m飞行器将抵达火星空中,它的重量并不会对火星任务带来负担。
 
  这款无人机的机翼至少达到60厘米,重量不足0.45公斤。火星引力大约是地球引力的38%,意味着能够在地球上实现飞行的1.2公斤重飞行器,在火星上重量仅需0.45公斤。据专家猜测,这款无人机可以由复合材料、玻璃纤维或者碳纤维制造而成。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