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洲发布收购事宜,重点投资方向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

2015-07-15 10:31:50来源:3sNews

       7月13日,四川九洲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九洲”)发布公告称,7月10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15年度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意向性收购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的股权,交易的转让价格以评估价值为依据,该卫星导航公司由四川九洲控股股东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
 
  据悉,针对该卫星导航公司的重点投资方向就是北斗定位导航产业。公司目前投资的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拥有北斗民用终端分理级、终端级服务资质,已掌握精密测量、高动态、抗干扰、测姿定向、组合导航、完好性监视等10余项卫星导航高端技术,形成了涵盖芯片、终端、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的产业链。可为地区、行业和大众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数字报文通信服务和基于位置的增值信息服务等支撑服务。
 
  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500万元人民币,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3.19万元,净利润558.62万元。
 
  公告中称,四川九洲通过此次收购将进入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13日开市起复牌。
 
  关于四川九洲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九洲是军民融合发展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同时是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龙头重点企业。总部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前身为国营涪江机器厂,始建于1958年。
 
  业务范围覆盖数字电视设备、有线电视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系统、电线电缆光缆、车载指挥通信系统、LED、物联网、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软件及手机等个人消费终端。现正大力发展三网融合、卫星导航等新兴产业,并已涉足房地产开发、保险代理、教育等产业领域。集团公司占地面积约135万平方米,总资产94.84亿元,职工总数17000余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