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星,阿丽亚娜公司成功发射欧洲卫星和巴西卫星

2015-07-20 09:20:36来源:3sNews

一箭双星,阿丽亚娜公司成功发射欧洲气象卫星和巴西通信卫星
 
      7月15日,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的重型火箭阿丽亚娜5从法属圭亚那库鲁太空中心将欧洲气象卫星MSG-4和巴西商业通信卫星Star One C4送入地球同步运行轨道(GTO)。这也是阿丽亚娜5火箭今年的第三次成功发射。
 
一箭双星,阿丽亚娜公司成功发射欧洲气象卫星和巴西通信卫星
 
  此次发射任务原本定于7月8日,但由于对火箭的一些必要检查,阿丽亚娜航天公司推迟了发射日期。
 
  Star One C4卫星由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SSL)为巴西私营卫星运营商Embratel Star One公司设计并建造。重约5.6吨,携带48个Ku波段转发器。届时这颗卫星将到达西经70度的位置,对于巴西的广播电视应用来说是最重要的一颗卫星,它将为巴西的一些主要电视台传输信号。
 
一箭双星,阿丽亚娜公司成功发射欧洲气象卫星和巴西通信卫星
 
Star One C4卫星
 
  Star One C4预计使用寿命为15年,该卫星将确保巴西的电脑、电视、广播、数据传输等服务,并覆盖到拉美洲和美国陆地区域。此次卫星的发射也是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为SSL执行的第50次发射任务,上一次的发射是2012年11月的Star One C3卫星。
 
  Embratel Star One公司是拉美洲最大的卫星运营商,成立于2000年12月,是Embratel的子公司。
 
  第二代气象卫星(MSG-4)由法国意大利合资的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建造,用来监测和预测影响力较大的气候变化,例如风暴和雾。通过更新频率较高的详细的大气层影像从而提供及时预报和小范围的气象预测,这对于生命安全,财产和基础设施安全等至关重要。
 
一箭双星,阿丽亚娜公司成功发射欧洲气象卫星和巴西通信卫星
 
MSG-4卫星
 
  每隔15分钟,甚至每隔5分钟从气象卫星获取的更新图像可以帮助气象学家监测变化速度极快的对流风暴,从而可以及时发出警报。MSG卫星还可以监测大气层中的灰尘,因此该卫星也是监测火山灰流动的首要工具。
 
  MSG-4卫星重约2吨,属于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的第二代气象卫星中的第四颗也是最后一颗,前三颗分别于2002年、2005年和2012年发射入轨。四颗MSG卫星均由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下的欧洲产业联盟运营管理。
 
  据悉,本次发射是阿丽亚娜5火箭完成的第80次发射任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