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2015-10-28 10:21:54来源:南宁日报

       10月12日,从国土部门获悉,我区将加快建设广西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优化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斗项目在广西区域范围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广西卫星遥感应用综合实验基地前期工作,最终形成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北斗增强系统服务能力。

 
  按照《中国—东盟信息港2015—2016年项目库》初步方案内容,广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为“广西—东盟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公共服务平台”和“广西—东盟北斗高精度基准站网”两个项目的建设指导单位,两个项目总投资分别为1.5亿元和1.2亿元。其中,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内容和规模为:建立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运营支撑平台,为各行业提供导航与位置智能服务,开展应用技术服务环境建设,面向东盟国家提供技术服务。北斗高精度基准站网的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建设广西和东盟北斗高精度基准站网,包括改造和扩建广西北斗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示范网,引导国内企业参与东盟北斗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参考站网络和运控中心的建设,最终形成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北斗增强系统服务能力。
 
  近年来,全区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卫星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建设,现已建成基准站118座,广泛应用于国土、测绘、交通、水利、建设和应急保障等领域,已接入用户近2000个。今年以来,广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了高精度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性能指标测试工作,对北部湾地区13座站点进行了试点改造升级和区域试运行。计划明年年底前,完成全区118座基准站的北斗升级改造,并投入约5000万元将基准站网加密1倍,实现信号覆盖全区,为全区范围高精度的北斗导航定位服务提供坚实的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