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搭建技能竞赛舞台

2015-11-19 09:49:02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第四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经过黑龙江、江苏两个赛区的激烈角逐在南京市闭幕。本届竞赛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牵头举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称,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历经7年发展,已成为广大职工竞比技艺、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成为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和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从2009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参与竞赛选拔与培训的测绘职工也越来越多,且呈逐届增长的趋势,全国共有1500家行业单位、5万余人参与了技能培训和竞赛选拔。
 
      前三届竞赛,已经有6人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8人荣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10 人荣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孙喜保)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