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唯一北斗地基增强站青岛建成 可高精度导航定位

2015-11-23 11:25:17来源:齐鲁网

       19日从青岛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近日,中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骨干网基站青岛站在高新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站是山东省唯一一座北斗地基增强站,通过设在青岛光电院的青岛站和北斗位置服务平台,可为青岛提供实时亚米级、事后厘米级的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以及纳秒级授时服务。

  
       据介绍,以青岛光电院为依托,青岛高新区同时启动北斗位置服务平台大数据中心原型系统建设,进行硬件系统设计、软件系统开发以及模拟系统运行,该系统将为北斗位置服务平台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提供数据依据与运营经验。
  
       目前,青岛光电院成立了中科院光电院北斗导航研究中心,开展导航应用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培训、关键技术攻关;合作共建军民融合卫星导航教学与研究基地,进行北斗在海洋应用方面的研究,在2015年首届中国北斗导航创新应用大赛中,《基于北斗的智慧海洋环境监测系统建设》获得二等奖。青岛光电院实施了"四类车"北斗智能监管系统、危化品运输监控系统、消防员安全卫士、车载北斗WIFI盒子以及北斗智能医疗手表等基于北斗导航应用的新项目研发,成立了青岛中科北斗导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逐步打造集项目研发、平台服务的产业链和技术链,为助推青岛北斗导航产业的发展提供源动力。
  
       据了解,中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最终将在全国布局建设15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