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大地图市场监管 查处22家网站问题地图

2015-12-03 11:36:09来源:央广网

       近几年,江苏省扎实开展地图市场监管工作。以历史地图教辅地图、交通旅游图.网络地图为重点,对13个地级市地图市场进行了抽查,全省共检查新华书店、车站码头图书批发市场等场所230余家,处理违法违规地图9次,江苏省地图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

 
       2014年接群众举报南京市江宁区万达广场工艺商店违法销售有政治问题的地球仪,新闻媒体在电视上曝光,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使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地球仪立即下架并销毁。镇江市2012年12月接群众举报,反映在市场上已有2013版镇江市交通旅游图出售。镇江市测绘主管部门接举报后,经调查核实,是江苏省一家乙级编图资质单位将2012年版的镇江市交通旅游图稍作修改抢先在市场上出售,是典型的修改再版后没经审核就公开发行的违规地图,2013年1月,镇江市有关部门约谈这家编图单位,了解到这家单位为了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修改再版后不经审核就公开销售地图,当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2月底前将没有售出的所有违规地图全部上交、销毁,省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作出有关处罚的决定,制止类似案例在江苏省发生。2012年接群众举报,中海地产某楼盘推销广告中的国家版图漏画了南海诸岛和钓鱼岛,在江苏省工商局积极配合支持下,对中海地产南京公司领导进行约谈,要求中海地产南京公司限期撤换错误广告,并依法对其作出行政警告处罚。
 
       为提高江苏省地图编制质量,紧紧抓好地图审核关,对有明显问题的地图坚决要求整改,对有严重问题的地图坚决退审,退审地图达20度批次。为加强对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管,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省通信信管理局,利用互联网地图监管系统,共审查了互联网地图网站3000多家,发现有各种“问题地图”的网站有22家,对存在“问题地图”网站即时发现,即时告知,即时整改,促进了江苏省互联网地图健康发展。(杨守华)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