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科技部认定

2015-12-14 10:32:56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推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申报的“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功获得科技部认定。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四个类型之一,是面向国际科技前沿,为促进我国与国外一流科研机构开展长期合作,依托具有高水平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能力的国内机构建立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此次获得认定的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卫星测绘技术“请进来,走出去”重要基地,也是我国卫星测绘技术实施“一带一路”全球发展战略的平台。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在科技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下,开展卫星遥感数据处理与应用研究、基地建设、国际培训、人才培养和应用推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我国卫星测绘技术的创新能力。
 
       近年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根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赋予的职责,以“引领卫星测绘技术进步、推进卫星测绘体系建设、保障基础测绘生产、支撑地信产业发展”为己任,扎实推进测绘卫星发展规划、卫星测绘应用系统、影像保障服务等主体业务,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条件水平和科技创新研发能力,逐步构建了卫星测绘从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到工程应用的创新体系。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