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北斗卫星智能养老服务中心落户晋城

2015-12-14 10:48:13来源:太行日报·晚报版

晋城1-1.jpg       12月10日,山西幸福汇晋城“关护通”老年养护服务中心项目在晋城市区白水街南翠小区落地,此举开创了国内利用北斗卫星定位高新技术为老龄化社会提供智能养老集成服务的先河,标志着晋城市居家养老事业迈上了一个更高平台。

  
       “关护通”老年养护服务中心采用的是信息化集成服务管理系统,该系统对助力“居家养老”发挥着重要作用。第一,呼叫应答作用:一旦老人在家中或户外发生紧急事故,指挥中心可以即时监控,对老人所在位置进行准确定位;第二,生活帮手作用:老人需要米、面、粮、油的采购,或者需要理个发、擦个玻璃、打扫一下卫生、吃顿可口的饭菜等等,都会有服务中心的人第一时间“送上门来”。
  
       在山西幸福汇晋城“关护通”老年养护服务中心监控大厅可以看到,一张LED拼接电子屏“掌握”着全市2300多名使用“关护通”终端设备老人的全部情况。70岁的王开兰老人在大厅内用手指轻轻一按机器上的“SOS”键,大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一张卫星定位地图,显示出她此刻所在位置是“城区白水西街交叉路口西南方268米,在喜临门家居博览中心西方200米”,同时显示的有经度112.85404、纬度35.47437,信息精确度令人惊叹。王开兰老人的儿子李兵此时就站在老人身边,他打开手机中的“关护通——子女”客户端,同样收看到了定位地图和母亲所在位置。
  
       “居家养老”模式是现阶段我国最大规模的养老模式,但由于子女们多不在老人身边,这一模式迫切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和大力填充。山西幸福汇晋城“关护通”老年养护服务中心项目就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该平台是国内首家利用北斗卫星定位高新技术为老龄化社会提供智能养老集成服务的第一个平台。
  
       据晋城市老龄办主任张爱梅介绍,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人数量已经达到了30.2万人,占全市人口总量的13.7%,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关爱养护老人的行列,共同关注这一庞大群体的整体生存、生活质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