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题材电影《北斗》将开拍

2016-01-12 17:02:4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7日电(李硕)6日,上海斗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第一届“北斗文化研讨会”上宣布将投拍一部具有中华文化底蕴的电影《北斗》,最早将于今年年底开拍。

 
    北斗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神秘、悠久的徽记之一,不单有星象崇拜、探索宇宙的普世价值,更有“紫禁城布局”、北斗卫星导航等国家实力象征的现实意义。当日研讨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丁常云表示,中国自上古时期就盛行各式各样的自然崇拜和神灵信仰。在诸多信仰中,对北斗的信仰可谓华夏上古先民最早产生的宗教信仰之一,几乎可以贯穿整个中国历史,直到如今某些地区的习俗中依然保存有北斗文化习俗。
 
    “电影《北斗》将通过精彩悬疑的现代真实故事展现中国传统北斗文化的精髓。‘北斗文化、星宿崇拜、探索未知’将成为这部电影的主题”,上海斗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汪柯在研讨会上表示,经过七年时间考察、整合中国现有北斗文化遗迹,制作方努力将该部电影打造成为中国版《达芬奇密码》和新时代《少林寺》,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传播出去。
 
    另据主办方汪柯透露,电影《北斗》最早将于今年年底开拍,同名图书将于电影发布前1个月出版发行,届时读者可以先睹为快。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