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6-01-15 09:18:34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1月14日,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作总结讲话。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主持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参加我国首次珠峰测绘的国测一大队老队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工程师、退休职工郁期青。
 
 
报告团成员——国测一大队工程师张朝晖。
 
 
报告团成员——队员家属徐玮。
 
 
报告团成员——国测一大队工程师赵越。
 
 
报告团成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汤一亮。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1月14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土资源部、中共陕西省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举办的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令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局总工程师李志刚出席报告会。陈存根等领导在会前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库热西主持报告会。各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中共陕西省委党员干部代表、部队官兵代表、首都高校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7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播放了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短片。参加我国首次珠峰测绘的国测一大队老队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工程师、退休职工郁期青,国测一大队工程师张朝晖、赵越,队员家属徐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汤一亮等5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国测一大队响应党的号召、服务祖国需要,用脚步和汗水丈量壮美河山,用忠诚与智慧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感人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国测一大队成立以来一代代队员不畏困苦、不怕牺牲、锐意创新、开拓奋进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他们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量天测地,为国家经济建设建立的不朽功勋。报告具有时代特色、充满爱国情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并配以测绘队员工作写实和历史记录的珍贵照片,增强了报告的表现力和震撼力。感动的泪水,伴随着一个个动人故事的讲述而流淌;雷鸣般的掌声,传达着现场观众对这个英雄集体的崇高敬意。
 
       陈存根在总结讲话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大力学习和弘扬国测一大队的崇高精神,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一要深入学习国测一大队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的共产党人情怀,自觉增强看齐意识,以党中央为最高标杆,争当“四个自觉”的模范,常补理想信念之“钙”,自觉强化党性锤炼,不断坚定“三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要深入学习国测一大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实施“五大政策”,落实“五大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决战的胜利。三要深入学习国测一大队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道德境界,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不计名利、甘于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价值。四要深入学习国测一大队敢于担当、锐意创新的求真务实作风,把工作当事业干,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当好重点工作的突击队、事业发展的拓荒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作合格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不断开创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局面。
 
       国测一大队成立于1954年,主要从事大地测量工作。建队以来,完成了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南极重力测量、西部无人区测图等重大项目,有46名队员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生命,曾被国务院授予“功绩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荣誉称号。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充分肯定国测一大队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对全国测绘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截至目前,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在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及陕西、四川、重庆、江西等地举行了近20场报告会,引起社会热烈反响。(王瑜婷 蔡紫南)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