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卫星导航领域合作备忘录签署

2016-01-22 16:39:15来源:3sNews

中阿卫星导航领域合作备忘录签署推动北斗在阿拉伯国家落地
       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沙特阿拉伯进行国事访问。1月21日,习近平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重要演讲。指出中阿双方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达成一致,未来还将举办中阿北斗合作论坛。
  2014年6月,习近平在中阿合作论坛北京部长级会议上提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以能源合作为主轴,以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两翼,以核能、航天卫星、新能源三大高新领域为突破口的“1+2+3”合作格局,得到了阿方的热烈响应。
  1月20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和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本•阿莫在埃及开罗阿盟总部签署了《中阿卫星导航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卫星导航领域正式合作机制的建立,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达成一致,让稳定、可靠、精准的北斗卫星导航服务惠及阿盟民众,携手构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
  此外,习近平主席还指出,双方要加强高新领域合作、培育合作新动力,可以依托已经成立的技术转移、培训中心等,加快高铁、核能、航天、新能源、基因工程等高新技术落地进程,提高中阿务实合作含金量。中方将实施创新合作行动,举办中阿北斗合作论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