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测绘项目

2016-01-29 10:08:14来源:3sNews

       1月26日,内蒙古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其年会上,宣布2016年将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测绘项目。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测绘先行的作用,内蒙古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按照建设和管理功能需求,编制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沿边经济带示意图以及中国“一带一路”中内蒙古自治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示意图件;开展7个对外口岸、共计110平方千米1∶1000比例尺和1975平方千米1∶10000比例尺地形图测绘;安排航空航天遥感数据获取、现代大地水准测量基准建设与维护等项目,有效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 测绘项目的实施;开展“一带一路”卫星服务产品开发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通过与国家科研机构与民营企业开展合作,为“一带一路”提供防灾减灾、交通运输、公共管理、精准农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物流交通、跨境监管等领域的空间信息服务,促进空间信息互联互通,提升空间信息应用的国际化服务能力和空间信息应用水平。
  另外,2016年该局还要绘制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专题地图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资源优势和行业特色,以地图为载体,充分展示自治区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十二五”以来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变化和“十三五”宏伟蓝图。
  据了解,内蒙古建设国家向北开放桥头堡和沿边经济带的规划于今年1月获国家批复,此次规划将由测绘地理信息局、内蒙古地图院等部门共同跟进。(整理|3sNews 思佳)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