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与航天科技跨界合作致力北斗应用

2016-02-25 15:23:5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中车旗下的大连电牵公司24日对外披露,大连电牵公司与中国卫星控股的大连航天北斗公司近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北斗卫星系统在轨道交通装备及其相关产业领域的应用进行合作,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与航天科技实现跨界结合。

  
       大连电牵公司董事长唐献康表示,目前大连电牵完全自主研制的核心技术产品已经在机车、动车组、地铁、轻轨、现代有轨电车等领域广泛应用。此次中国轨道交通与航天的首次跨界合作,将积极助推“大国重器”旗下的更多智能产品横空出世。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发挥优势、资源互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组建跨界创新团队进行北斗系统的应用拓展,打造中国自主轨道交通装备控制系统和航天系统的跨界合作典范。
  
       双方合作将在北斗的轨道交通以及路外工程机械、船舶、智慧城市配套产品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共同推进智慧城市配套产品等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应用推广。
  
       大连航天北斗公司董事杜长山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代表着有“天地之隔”的两大高端技术开始携手合作,将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化提升、卫星技术应用落地开拓广泛的合作空间。
  
       作为中国中车旗下的高科技企业,大连电牵自主研制的核心技术产品已在中国轨道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而依托中国航天的科研技术优势,大连航天北斗公司在卫星导航、通信、遥感及航天技术综合应用方面亦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