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与国家遥感中心共建中国GEOSS中心

2016-03-01 11:19:52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

       近日,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与国家遥感中心签署了共建中国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Global Earth Observation System of Systems,简称GEOSS)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遥感地球所副所长顾行发(主持工作)、国家遥感中心主任廖小罕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署合作协议
 
  该协议旨在进一步发挥各相关部门的作用,共同推进中国参加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简称 GEO)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GEO中国秘书处全面支撑中国参加GEO部际协调小组的工作。
 
  中国GEOSS中心是在遥感地球所和国家遥感中心共同领导下,以全面支撑GEO中国秘书处工作为主要任务,依托遥感地球所管理运行的专门机构。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遥感地球所在人才、技术、成果等方面的优势,就机构组成、战略合作等领域开展中国GEOSS中心共建工作。
 
  中国作为GEO创始国之一,一直担任GEO联合主席国和执委会成员国。为了更好地支撑中国参与GEO工作,自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联合国内18个相关部门成立了中国参加GEO工作部际协调小组,由GEO中国秘书处负责支撑工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