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奉献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6-03-04 14:44:27来源:中宣部党建网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   库热西·买合苏提
 
       “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是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长期形成的精神底蕴,是事业繁荣发展的精神力量。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6位老队员、老党员回信,勉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指示精神与践行测绘精神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引导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用忠诚奉献谱写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发扬测绘精神,做忠诚和奉献的测绘人。国测一大队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英雄团队,他们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测绘精神”。61年来,国测一大队队员徒步行程57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400多圈,野外作业中先后有46名队员为国家献出了宝贵生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央国家机关、陕西等省(区、市)举办了近20场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各方面反响强烈。在专题教育中,局党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领读领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专著及《关于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围绕赋予测绘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开展学习研讨,强化忠诚和奉献意识。
 
       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党员干部忠诚和奉献的好环境。局党组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优化忠诚奉献的环境,激发党员干部忠诚和奉献动力。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党组工作规则、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建立了直属局领导班子定期汇报和谈话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加大了巡视和审计监督力度,严肃财经纪律和资金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纪案件依纪查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干部管理监督,注重教育培训实效。大力实施各类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加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梯队建设。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释放社团组织活力。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对公务员参加评审论证等活动作出严格约束和规定,进一步清退超标准办公用房,清理规范公务用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肃党内生活,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立规执纪。
 
       践行“三严三实”,用忠诚和奉献推进事业新发展。局党组着力把“测绘精神”传承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强大思想动力,用忠诚奉献完成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以推进立法工作为重点,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地图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测绘法》修订进展顺利。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使命,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取得丰硕成果,完成了全覆盖、无缝隙、高精度的普查数据生产和数据库建设。以服务大局为主旨,基本建成全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天地图”建设取得新成果,应急测绘能力显著增强,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和“9·3”阅兵等重大活动提供了重要保障。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着力点,地理信息产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成效明显。以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全球地表覆盖制图项目荣获“2015世界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奖”。
 
       忠诚与奉献是共产党员应有的优秀品德,是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必备的精神境界,我们将继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忠诚与奉献来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