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基础平台正式启用

2016-03-11 14:50:06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华社成都3月10日电(记者陈健)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10日公告,四川省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基础平台正式启用。这个平台建设历时7年,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以北斗为主的省级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基础平台。
 
    四川省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基础平台是四川重要的空间定位基础设施,是国家现代测绘基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建设,通过核心技术攻关及科技创新,于2015年4月建成了由100座北斗连续运行基准站、数据链路系统及数据处理与服务中心组成的覆盖四川全省的连续运行基准站服务平台。
 
    在基准站网方面,覆盖全省的100座基准站兼容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
 
    这个平台自2015年4月试运行以来,广泛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建设与社会公众,注册单位超过300家,注册用户超过2300个,累计使用超过100万次,服务时长近40万小时。这个平台现正式启用。
 
    据了解,这个平台的服务内容包括定位服务、全天候24小时亚米级高精度导航服务、卫星观测数据服务、坐标转换服务、短报文服务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