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功发射第二颗Bars-M地图测绘卫星

2016-03-28 09:02:36来源:爱航天网

Bars-M_1
       北京时间3月24日17时42分(莫斯科时间12时42分),俄罗斯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使用联盟-2.1A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二颗Bars-M地图测绘卫星(Bars-M2)。
        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是俄罗斯的军用航天发射场,发射的载荷一般为军用载荷,发射信息保密。此次发射第二颗Bars-M地图测绘卫星事先并没有消息传出,直到昨天才发布相关的禁航通告。Bars-M2地图测绘卫星是一颗军用卫星,已于火箭发射10分钟后成功分离。
Bars-M_2
 
       Bars-M地图测绘卫星,重约4吨,主要用于替代Kometa成像卫星,设计寿命5年。Bars-M地图测绘卫星搭载有高分辨率相机,可提供分辨率为1米的地面图像。同时,Bars-M卫星还可以通过立体相机和激光测绘仪,绘制高分辨率的地形数据。Bars-M地图测绘卫星运行在太阳同步轨道上,可实现对整个地球全部区域的拍摄。第一颗Bars-M地图测绘卫星于2015年2月27日发射。
        俄罗斯计划于2018年前发射6颗Bars-M地图测绘卫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