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射第七颗导航卫星 “印度版GPS”将建成

2016-05-03 16:32:00来源:环球时报

       据《印度教徒报》4月28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称,印度在28日发射了第七颗、也是最后一颗自主研制的IRNSS区域导航系统卫星。

       ISRO称,PSLV-C33运载火箭搭载IRNSS-1G卫星,在位于里赫里戈达岛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该卫星是印度发射的第七颗也是最后一颗自主研制的IRNSS区域导航系统卫星。
       报道称,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由7颗位于地球静止轨道和地球同步轨道的卫星、地面控制段和用户段组成。该系统预计提供优于20米的定位精度,覆盖范围为印度及周边1500公里以内区域。它将被用于日常的空运、海运等,同时也会投入军事以及导弹相关领域的秘密任务。
       印度总理莫迪在与ISRO科学家召开的一个视频会议上骄傲地表示,印度现在已经是全球仅有的5个具有自己的卫星定位系统的国家了。他还表示,印度也欢迎其它国家使用印度的区域卫星定位系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