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发射首艘自制航天飞机 可重复利用

2016-05-24 10:58:53来源:3sNews

       23日,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在南印安德拉省斯利哈里柯塔岛成功发射了可重复使用的自制小型无人驾驶航天飞机升空,这是印度首艘自制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这艘航天飞机比最终版本缩小6倍,长约7米、约休旅车(SUV)大小、拥有圆滑三角翼的缩小板航天飞机,形状类似美国X-37试验机。这艘航天飞机主要用来进行重复回收使用等技术的验证,向上飞行70公里进入大气层后,再返回地表掉落到海上。
 

 
  据悉,印度政府推动这艘RLV-TD计划已5年,投入9.5亿卢比。之前有媒体指出,这艘航天飞机造价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航天飞机便宜10倍。ISRO的工程师表示,希望航天飞机能重复使用10次,有效降低将卫星送入太空轨道的成本,如果成功,预计可将发射卫星等载重物体成本降到每公斤2000美元。
  位于南印度克勒拉(Kerala)省省会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萨拉贝太空中心(VikramSarabhai Space Centre)主任席万(K Sivan)说,这艘航天飞机只是迈向最终计划的第一步,最终版本预计还要10到15年才会准备好。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