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秘书长苗前军出席全球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

2016-05-26 09:06:54来源:北斗访谈

       5月24日,“2016贵安·全球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院士论坛”在贵安新区举行。来自智能终端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的8名院士总计380多名企业家代表和嘉宾参会,并探讨贵州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之路。


 
       本届论坛由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组委会、国家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中国光电工程学院、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贵州华芯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本届论坛有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领导、8位知名院士27位国外嘉宾,多家企业代表等共计380多名嘉宾参会,汇聚国内外智能终端领域顶尖资源,各位院士及企业家代表以院士论坛、企业家论坛的形式,围绕数据创造价值、智能引领未来的论坛主题,以全面、专业和多元化的理念,以智能终端产业与跨界精英一同分享最新理念和创新智慧,共同探讨贵州、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之路。论坛上共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达188.8亿元。
 
       与会期间,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贵州省大数据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谢晓尧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原总设计师,北斗卫星导航工程高级顾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孙家栋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专家、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联想集团首任总工程师倪光南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学家、农业与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带头人之一,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孙九林先生;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先生;以及贵州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贵州省各地州市领导,和在大数据产业、智能终端与移动应用领域的业界精英和知名企业家,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国内外智能终端及相关领域创新,已成为引领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领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阵地,成为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商业和组织模式创新的重要力量。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贵州省大数据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谢晓尧做开场致辞时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顺应大数据产业革命大潮,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地理环境,市场潜力和产业优势,以积极的态度拥抱产业,革新技术,积极创建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区,贵安新区是贵州省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的主战场,重点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能终端制造产业集群,努力构建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智能终端生态体系。”
 谢晓尧强调:“我们将以此次论坛和峰会为契机,热诚欢迎国内外智能终端企业,研发团队,科研院所到贵州贵安新区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以开放的姿态,优质的服务,与各有关方面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国家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为2016年中国贵安全球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院士论坛带来三句话:
 
       第一,人类历史正在迎来一个重大的历史性的转折,这个转折将使我们的经济社会和人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而这个发展它的根本的推动力在于技术和资源。
 
       第二,“这次变革是前瞻性的,战略性的”,它在影响着我们产业的发展,我们看到从智能制造到“工业4.0”,从能源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到互联网 制造,从两化深度融合到“中国制造2025”,我们看到制造业这个第二产业正在沿着一条新的发展的方向义无反顾的在前行。
 
       第三,“在这样的变革中,我衷心的祝愿贵安新区能够抓住这样的历史机遇”,能够充分认识历史发展的趋势,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新的状态,新的模式,充分认识在我们原来这一张白纸上如何真正构造和我们的气侯、环境相匹配的人机生态。我也相信贵安新区一定能够把握住这样的历史机遇,我们不仅在贵安新区这个区间,这个空间能够创造出一个发展的奇迹,我们更期待着为中国的发展能够创造出新的典型,新的样板。
 
       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专家、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联想集团首任总工程师倪光南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智能终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国家互联网 战略实施的过程中,这三个关键词是未来科技发展的主要方向,是经济结构中的主要内容,也是环境友好型产业中的主力军,贯穿着人类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新技术新产业不仅增强了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能力,提升人类的幸福直属,延长人类的平均寿命,而且也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经济战略,文化战略的基础,我们必须面对智能终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带来的全球一体化竞争的巨大挑战。”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