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在重庆设立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

2016-06-22 15:07:00来源:新华社

       20日,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在重庆设立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旨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政府、民间和企业在智慧城市和新兴产业领域内全面深入合作的非营利性国际性专门机构。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发起,于2015年成立的联合国项目机构,是联合国内部协调“一带一路”国际事务的专门机构。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龙永图表示,联盟在渝设立委员会是看中了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在区位特质、经济发展、产业水平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委员会将协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资源,在智慧城市和新兴产业方面,推动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资金融通、文化交流、人员交往。龙永图说:“希望重庆方面能深入研究‘一带一路’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加深与这些国家的合作。”
  今年10月,“2016维也纳-重庆双城文化节”将作为“海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的开篇,在重庆开幕。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首届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大师班中国区选拔赛、奥中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维也纳-重庆电影文化与产业交流研讨会等五大板块活动。
  据了解,重庆将在未来5年加深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合作,每年与丝路沿线城市轮换举办“海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推动丝路国家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合作,促进欧亚城市与重庆的文化交流、产能合作和城市更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