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市场、不断创新:天下图十周年庆典

2016-08-15 09:18:47来源:泰伯网

       从2006年到2016年,中国的地理信息产业迎来了十年黄金发展期。不管是技术创新,还是市场容量都有了飞跃式发展。据统计,过去的十年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平均增长速度超过20%,从业单位超2万余家,并涌现出了不少优秀企业,天下图就是其中一家。

勇闯市场、不断创新:天下图十周年庆典
  
天下图十周年庆典
 
  8月12日,天下图10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裕龙大酒店盛大举行。天下图董事局主席关鸿亮发表致辞,四维航空遥感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天景、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北京测绘学会理事长杨伯钢、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关福,以及天下图的员工、客户代表、泰伯传媒等出席了庆典活动。
 
勇闯市场、不断创新:天下图十周年庆典
  天下图董事局主席关鸿亮回顾十年发展历程
 
  回顾天下图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董事局主席关鸿亮感慨尤深,他表示,“基于国家的大环境、市场的需求,地理信息产业迎来了机遇,在这波浪潮中天下图积累了自己独有的技术”。而经过十年的发展,天下图从一家单一的小型科技公司发展成为了业务涵盖高端制造,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管理、平台软件和数据服务等多位一体化的地理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领域涉及国土、农业、油气管线、电力、交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30多个行业。
  “98%的中小企业活不过10年,而活下来的企业都是‘剩’者为王”。超图软件总裁宋关福在演讲时如此评价天下图的十年。他还表示“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没有软件,数据就是花架子。”天下图正是抓住了驱动未来的要素,才取得了现在的骄人成绩。四维航空遥感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天景也对天下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勇闯市场、不断创新:天下图十周年庆典
  中国工程院刘先林院士发表演讲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了发表《地理信息技术的未来发展》的演讲。刘院士表示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达万亿规模,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将无处不在。他还强调,“全息三维将是地理信息产业服务于智慧城市、大数据时代的有力武器,未来将产生千亿的产值。”刘院士还分析了当前地理信息企业面临的困境,并给出了建议。最后,刘院士也对天下图十年的发展给予了衷心的祝福。
     同览天下大事,共图广阔未来。过去的十年是天下图人勇闯市场、励精图治的十年;未来的十年,天下图人将通过不断创新来确保自己在地理信息行业的领先地位。在谈到天下图的下个十年时,关鸿亮主席特别强调,“天下图将拥抱互联网、拥抱物联网、拥抱人工智能、拥抱智慧城市。”
  在演讲结束后,天下图所有高级管理层一同上台启动了十周年庆典大幕,并且为荣誉员工颁奖。 
  新的十年,新的起点,祝福天下图取得更大的辉煌。

相关文章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