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VR、3D打印同台共舞 引领燃气界科技创新

2016-08-15 09:46:20来源:北青网

       在刚刚结束的2016中国燃气信息化大会上,来自燃气企业的各位精英分享了在智慧燃气创新之路上的经验与价值。提到燃气行业的创新之路,不得不提及北斗、VR、3D打印,三者同台共舞,让 “新鲜”的创新技术不断应用在传统的燃气行业,更加给燃气行业“锦上添花”。

       北斗与燃气的跨界融合可追溯至2013年,这一年我国大规模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不仅仅是我国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同时也在众多领域呈现出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截至目前,全国共计上百个城市已经将“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深化应用于燃气行业全业务链,让燃气企业各个业务环节的管理水平得到质的提升,大幅度强化了燃气管网的精细度和深入度。北斗精准位置服务能够为各行各业提供亚米至厘米级别的精准定位,当前在燃气领域的成功应用,将为智慧城市建设和物联网与大数据的应用提供可靠的时空保障。
       目前,VR可成熟的应用于燃气企业的虚拟培训与应急演练等方面,在为燃气行业提供全新的科技创新理念的同时,还将有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毫无疑问,VR未来在燃气领域的普及只是时间问题。另外,3D打印在燃气行业的应用不断深化,可为客户定制个性化服务,未来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受到欢迎!
       本次大会见证了燃气企业方案提供商科技创新的重要时刻,科技创新可进一步巩固燃气相关领域的传统优势和地位,掌握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提供国内燃气行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同时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创新与发展,形成有竞争优势的燃气领域创新体系,为国内燃气行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