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产品铺路,北斗产业高速发展

2016-09-08 15:46:06来源:海通证券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政策+产品铺路,北斗导航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目前,北斗已经在交通运输、气象、公安、农业、国土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未来北斗行业面临诸多驱动因素,包括大众市场的崛起、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深度融合、产业链下游运营服务占比提升、以及加载北斗芯片的智能终端的普及。

       北斗立法有望落地。根据报道,我国正在制定《卫星导航条例》,并已经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该条例将是中国首部卫星导航领域的法规。该条例将对中国卫星导航领域的相关活动进行了规范和说明,有助于推动北斗技术应用拓展及产业化发展。
       2015年国内卫星导航总产值已达1900亿元,其中北斗系统贡献率约30%;国产北斗芯片、模块、天线等关键技术已取得全面突破,掌握卫星导航芯片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北斗芯片跨入40纳米新时代;截至2016年4月,北斗导航型基带、射频芯片/模块销量突破2400万片,测量型高精度板卡销量近12万套,导航天线400万套,高精度天线销量超过50万只,应用于移动通信芯片的国产自主卫星导航IP核数量近1800万。
       多因素驱动行业高速发展。我们认为,未来北斗行业面临诸多驱动因素。目前智能手机和车联网终端产品中已经逐步加载北斗导航模块。国内北斗导航处于政策、技术、需求多重利好因素叠加期,产业未来高速发展趋势确定性较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