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图2016版正式上线

2016-10-17 11:10:24来源: 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10月13日,天地图2016版正式上线,这是天地图的第7个版本。新版天地图重点针对地理信息公共服务需求进行了升级和优化调整,服务性能与用户体验显著提升,让用户浏览和使用更便捷。

  本次升级改版对门户网站、搜索引擎、手机地图、应用程序接口等进行了升级,并对在线服务的地理信息数据进行了更新扩展,主要特色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门户网站更加优化。实现了用户可定制专题图、专题图与统计图实时联动、不同年份数据动态浏览等功能,集成了社会经济统计等数据资源;地图搜索优化,升级了英文搜索;手机地图软件同步升级。
 
  二是在线地理信息数据现势性更强。天地图提供的在线地理信息主要包括线划电子地图、影像电子地图、地形晕渲地图、地名地址以及有关综合信息,主体数据现势性达到2015年夏,部分重要地名现势性达到2016年夏。
 
  三是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普通用户可使用多种浏览器通过互联网或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直接访问天地图,进行地图浏览、地名地址搜索、距离和面积量算、点线面标绘等操作,还可以通过服务地址访问并调用资源,通过API开发应用功能。针对个性化需求,天地图为用户定制了图层内容、配图风格,开发了各类专业应用功能。针对用户运行环境需求,天地图提供独立网络环境中标准地理信息服务,并可在此基础上定制服务内容、功能。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