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全球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永川基准站落成

2016-10-31 15:08:33来源:泰伯网

       近日,由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支持建设的重庆市全球卫星定位服务系统(简称CQGNSS)永川基准站已建成,即日即可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 CQGNSS作为重庆市现代测绘基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实时为城乡规划建设、城乡测绘、国土资源调查、地理信息调查、气象监测、精密变形监测、精密导航定位等提供连续的空间基准与导航定位服务。我市于2005年启动建设全球卫星定位服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了35个永久性连续运行的基准站,但永川此前一直没有基准站,在野外测绘时技术人员经常有两三个小时接收不到GNSS信号的尴尬。
 
  今年9月,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的支持下,重庆市全球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永川基准站开始选址建设,截至目前已全部建成。该基准站投入运行后将作为重庆市现代测绘基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全市提供厘米级、分米级实时定位以及事后毫米级三维空间定位服务。
 
        据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该基站的覆盖半径为30公里,将在测绘、规划、交通、市政、电力设计、国土勘测、航道管理、气象和地震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为规划建设管理及应急救援提供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