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进军“智慧停车”

2016-11-03 10:02:33来源:新京报

       素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将触角伸向了智慧停车领域,这次是国内停车管理互联网平台“停简单”。

  11月2日,“停简单”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投资,由复星集团领投,红星美凯龙、中民投、峰瑞资本、韬蕴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跟投。
  郭广昌称该投资符合复星投资逻辑
  当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等企业一把手悉数出现在战略合作发布现场。新京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复兴集团、红星美凯龙、中民投等投资方都将把自身资源大量注入到该项目之中,形成共振。
  其中,复星集团不仅有已经具备的、持有的、在开发的商用物业和住宅物业的停车管理系统,还有PPP带来的整个城市的管理服务。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更在现场许诺,将拿出30万个自有商业的停车位用以支持项目发展。
  郭广昌表示,(投资停简单)符合复星的投资逻辑,即有生活场景解决刚需问题和有行业背景。
  “停车位的矛盾已经非常严重”
  有机构报告显示,互联网停车在共享经济、资本涌入、政策利好三大驱动力下,通过“互联网+停车”实现稀缺停车资源的有效配置,优化停车体验、提高停车场运营管理效率、缓解拥堵和环境污染已是大势所趋。
  与此同时,停车产业还存在着巨大的缺口。停简单创始人柳文超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从资本层面讲,我国目前停车泊位的资产价格比同类型大城市低得多,未来至少1500万个停车位,也就是2万亿的资产规模,这只是存量。成熟的城市车和车位的比例应该达到1:1.2,现在还不到1:0.5。
  某商管公司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如今停车位的矛盾已经非常严重了。他进一步解释道,一方面,广大车主停车体验差,一位难求情况时有发生,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平均停车等待时长已近20分钟;另一方面,停车场普遍存在智能化水平低、空置率高、成本高、管理低效等问题。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