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7 12:46:23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日前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知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着力营造测绘地理信息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知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以及明确习近平同志的党中央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准则》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更加系统、更加具体的规定,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体现了继承性、时代性和创新性,是新时期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安排,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知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分层次组织学习,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一是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及时制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地研读《准则》和《条例》,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切实发挥好中心组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重点学。教育培训部门和党委工作部门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必修课,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分期分批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的轮训,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组织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三是广大党员要认真学。要采取自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组织好广大党员的学习,确保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党组织的作用,抓好离退休人员中党员的学习。
 
  通知要求,要积极开展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全会精神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报刊、杂志、网站在重要版面设置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媒体重要文章,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综述、报道、专访,及时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形成正面舆论强势。微博、微信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特点和优势,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带头谈认识、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要充分发挥测绘学习大讲堂等学习宣传阵地的作用,多请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和阐释。要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不断将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通知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并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紧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工青妇等群众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务求取得实效。(马春静)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