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34所学校成北斗观察哨

2016-11-15 12:44:26来源:红网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这是北斗卫星信号!”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吉首市丹青镇排绸小学的孩子们在操场上,首次尝试使用北斗卫星导航多模接收设备采集北斗定位信息和信号强度强度。在电脑上看到定位数据的那一刻,孩子们欣喜地叫了起来,这是山里的孩子们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卫星定位的存在。

       今年7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共同开展了“北斗领航梦想”全国青少年北斗科技实践系列活动。主办方在全国范围内遴选2000所符合条件的学校,各配发一套可查看北斗导航卫星定位、星空图及导航电文等信息的北斗卫星导航多模接收设备,学生可基于该设备组织采集当地北斗卫星数据、观察北斗卫星信号情况,体验应用环境对卫星导航定位的影响等。
        吉首市教体、科协部门通过积极申请,共有34所学校作为北斗观察哨在中国青少年科技中心立项,获赠了北斗卫星导航多模接收设备。湖南省共58所中小学通过立项。
       立项学校师生除了使用北斗卫星导航多模接收机开展“我是北斗观察哨”的活动之外,还将围绕北斗卫星导航开展“我身边的北斗”“北斗征文”“北斗教育方案”等一系列科学实践活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