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北斗空间信号精度提升课题通过验收

2016-11-23 15:14:46来源:上海天文台

       近期,科技部遥感中心在上海组织了“十二五”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课题“北斗空间信号精度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的验收会,并顺利通过课题验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蔚保国研究员主持了验收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

       “北斗空间信号精度提升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牵头完成。在为期三年的研究中,课题组开展了北斗空间信号精度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突破了空间信号精度提升的相关模型、算法和策略,研制了相应的软件系统和测试终端,并开展了大量仿真和实际数据的试验验证。
       课题负责人陈俊平研究员对课题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课题研制的软件系统已经实现了与北斗在线系统的并行运行。测试结果表明,新系统相比在线系统性能具有显著的提升,系统空间信号精度提高了40%以上。基于新系统提供的结果,北斗系统能够将重点服务区域内10米的定位服务指标提升至1米的水平。
       专家组对课题的执行情况和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题组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全部研究内容,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任务书要求。专家组以及参会代表还针对新系统上线运行、测试验证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