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北斗服务 四川成立省级地理产业研究院

2016-11-28 13:52:16来源:华西都市报

       11月24日上午,以开发地理信息产业转化为任务的省级地理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成都成立。研究院重点开展北斗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等地理信息产业相关技术与服务。

       记者了解到,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统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牵头,联合省内相关龙头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10家优势单位组建成立。成立后,它将围绕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展北斗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遥感数据快速获取及处理技术、地理空间信息大数据、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智慧城市建设、地上地下空间信息一体化、地理信息软件研发与装备制造、土地确权登记等相关地理信息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
       最近,四川测绘部门刚完成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摸清了四川省的地理“家底”,同时也进一步挖掘了四川省在地理信息产业化方面的巨大潜力。因此,该研究院的成立,目标也定的很明确:力争五年左右的时间,掌握一批核心技术、研制一批关键产品、产出自主创新知识产权100项以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0项以上,制定地理信息行业标准10项以上,打造出年产值突破10亿元的四川品牌地理信息产品。培育起四川省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优势,加速地理信息产业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支撑地理信息产业成为四川省千亿级支柱产业,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