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年1月将发首颗通信卫星

2016-11-28 14:33:55来源:中新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日前公布消息称,为提升自卫队的情报通信能力,将于明年1月发射该省首颗通信卫星。卫星将在印度洋上空的宇宙空间运作,也将供参加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部队以及参与索马里海域亚丁湾打击海盗的自卫队使用。

       据报道,日本将新发射3颗卫星取代目前使用的民间卫星,此次发射的为其中的一颗。这些卫星投入使用后有望实现通信的高速化和大容量化,陆海空自卫队各部队间借助卫星进行的直接通信将变得更为顺畅。
       据悉,该卫星为X频段防卫通信卫星,利用自卫队及他国军队进行军事情报通信时所使用的频段,名为“煌2号”,预计将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发射升空。
       原本预计于去年7月发射的“煌1号”在由民间企业运输到预定发射地南美法属圭亚那的过程中发现损伤。由于需要修理时间,因此决定先发射2号。而1号修理完成后将于2018年3月以后发射,3号将以2020年度末发射为目标,将分别用于太平洋及日本周边的上空。使用期间预计为约15年。
       此外,日本政府的内阁卫星情报中心已在运作从太空监视地面并拍摄图片的“侦察卫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