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地理空间数据管理与质量控制国际研讨班开班

2016-12-15 09:39:13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12月12日,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联合举办的联合国地理空间数据管理与质量控制国际研讨班在天津开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会见了来自20个国家的培训班成员。
 
  李朋德在开幕式上指出,成果质量是测绘工作的生命线,中国非常重视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从机构建设、法律法规保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工作。近年来,重新组建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承担全国范围内的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和国家重大测绘项目成果质量的监督检验等工作;重新修订并出台了《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办法》,明确各级质检部门的职责和任务,从制度层面保障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工作的施行;积极组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验专家库,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专家,确保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验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不同国家在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方面各具特色,此次研讨班,中国的专家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探讨地理空间数据管理以及质量控制方面的最新技术和经验。同时,这也是一个双向的交流,请各位外国的专家们也分享一下本国在此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共同讨论,互为裨益,互为启发。
 
  何树山在会见培训班学员时简要介绍了天津市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天津部署建设国际领先的具备全球数据服务能力的天地图天津国家数据中心,是对天津的重视,对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天津现在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借助高质量的地理信息数据及天地图平台,能够大大提升新能源汽车及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服务水平,实现人、车、充电桩的互联,促进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与应用。天津市政府将继续重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支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鼓励包括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拓展覆盖全球的市场化应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重点围绕地理空间数据管理与质量控制展开,包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体系及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等11场讲座、外国专家代表对本国在地理空间数据管理与质量控制方面的经验介绍等。同时,学员还将参观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吉威时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包括柬埔寨规划部助理副部长霍·达里斯、缅甸国家测绘局局长丹·莱恩、尼泊尔国家测绘局副局长什雷斯塔·苏雷什曼在内的20多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和单位的9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白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