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高科技农具亮相海南冬交会

2016-12-15 10:59:54来源:中国新闻社

       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2月12日到15日在海口举行。多款结合北斗技术的“无人化”“智能化”的高科技农业设备成为交易会的亮点。

       由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台无人驾驶拖拉机成为交易会上的“明星”展品。该拖拉机应用毫米波雷达测量、双目相机视觉识别等先进技术,结合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能够实现规定区域内自动路径规划及导航、自动换向、自动刹车、农具的自动控制、障碍物的主动避让和远程控制等一系列功能。
       植保无人机也引来了许多游客的关注。利用农用无人机来实现农药喷洒作业,不仅大大提高效率,而且更加节水环保。目前植保无人机已经比较广泛地应用在水稻、甘蔗、冬季瓜菜等规模化的种植基地和农场。
       当前,北斗导航、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正在悄然改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农用无人机、智能控温控湿设备、智能灌溉系统等融合信息化技术的现代农机装备开始应用于农业领域,为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