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项目一期完成建设

2017-01-19 09:59:29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我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已完成项目一期建设,包括150个框架网基准站和1269个区域加密网基准站的全部研制建设任务,“全国一张网”“全国一个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具备在全国主要经济区域提供实时动态厘米级、事后处理毫米级和快速辅助定位能力。

 
       这是记者从16日召开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无论GPS还是北斗导航,卫星定位受大气、空间等因素影响,定位易出现误差,在地面建立卫星连续参考跟踪站,可修正卫星定位误差,这就是地基增强系统的“功劳”。
 
       据了解,由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提供服务的高精度位置云服务平台“千寻云踪”的用户量已突破1000万、日调用服务次数超过3亿次,获得4项北斗国家标准和7项北斗专项标准的主办权。与俄方签署《中俄卫星导航芯片联合设计中心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北斗全球发展战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