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

2017-02-08 15:54:4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

国家发改委公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 涉及北斗及卫星应用方面
 
       日前,为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该目录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5大领域8个产业,其中包含了北斗及卫星应用的相关内容。
      《目录》指出, 下一代信息网络产业中,一是物联网设备包括定位系统设备,北斗全球定位系统(GPS)终端与设备,RTLS 定位系统等。二是卫星移动通信、导航终端设备包括移动卫星通信终端,利用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或中、低轨道卫星作为中继站,实现区域乃至全球范围的移动通信的终端。包括车载、舰载、机载终端和手持机。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接收北斗等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广播导航信号,用于导航定位功能的接收机设备。   三是卫星通信运营服务方面指基于移动、宽带等卫星通信系统的运营服务,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导航定位、高精度网络同步和授时运营服务等。 
      《目录》指出,卫星及应用产业中,卫星导航多模增强应用服务系统(含连续观测网络、实时通信网络、数据处理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导航信息行业应用(含各部门及区域的应用,如高精度形变监测、交通安全、应急服务等),基于北斗兼容型多模卫星导航芯片、个人移动信息终端SOC芯片,RNSS授时接收机,基于位置信息的综合服务系统及其应用服务终端(与无线通信网络结合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技术和室内定位技术)、具有导航、通信、视听等多种功能的车辆、船舶信息系统、个人导航信息终端,兼容型卫星导航接收机,卫星导航用芯片和嵌入式软件,基于BD-2的气象测风终端、高现实性导航电子地图。卫星导航高精度测地应用平台,精确授时设备,卫星导航产品专用测试设备,卫星导航应用系统集成产品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