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助力深圳打造智慧城市

2017-03-01 16:00:4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瑞预计,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北斗产业极有可能迎来“大爆发”。深圳目前在卫星导航领域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6年,全市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规模达175亿元,车载卫星导航系统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40%。

       北斗系统不仅广泛应用于测绘、电信、水利、渔业、交通运输、森林防火、减灾救灾和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目前的大数据、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产业,都与其息息相关。
       以可穿戴设备为例,国内现已有多种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与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相关的产品。终端设备佩戴在老人和小孩儿身上后,它将与智能服务平台联通,设备能够为使用者提供各项身体指标的检测数据,家人可以随时获取佩戴者的位置、活动范围、身体状况等信息。
       对热爱探险、登山或者野外旅行的用户而言,北斗系统是不可或缺的助手。当人们在野外遭遇突发事故,即使在网络通信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北斗定位服务也能保障被困者及时获得救援。
       此外,北斗系统能让城市变得更加智能化。交通工具加装北斗车载终端后,大数据平台就能够对交通数据进行实时监测,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提炼出更加准确、高效的应用方案,最大程度提升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与管理水平。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