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闭幕 政协委员在航天和北斗领域的回顾和展望

2017-03-17 14:53:4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

       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落下帷幕。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对航天和北斗领域作出了回顾和展望。

       2016年,中国航天和北斗的成绩单十分耀眼:新型火箭首发成功、首个海滨航天发射场建成使用、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19颗卫星(其中3颗北斗导航卫星)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
 

 
       政协委员、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2017年4月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此任务的成功将标志着我国空间实验室任务的全面完成。今年嫦娥五号将取回第一抔月球土壤,将会为我国载人探月打下很好的技术基础。
 

 
       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2016年我国卫星导航产值1750亿,北斗占20%,2017年肯定有更突飞猛进的进步。国防、公安等核心领域,应该使用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用自主可控的卫星导航系统对国家安全是有帮助的。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