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斗+”众创空间发布首批微小课题

2017-03-17 15:29:02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王向华)3月16日,西安“北斗+”众创空间面向陕西省高校发布了首批北斗微小课题。该批课题既是北斗开放实验室发布的第三批课题,也是其面向陕西高校发布的首批课题,主要是为推动校企合作和课题落地提供重要平台和纽带,并解决企业、高校实际合作中信息和资源不对称的问题。

  据了解,该批课题分为应用开发类、工程研究类、技能实践类三类,应用开发类课题主要针对特定的实际工程应用方向,开展理论研究和工程研究,研究周期为12-18个月,主要面向研究生及以上人员;工程研究类课题主要针对工程应用中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关键算法研究以及研究方案论证,研究周期为6-18个月,主要面向研究生及以上学生或科研人员;技能实践类课题着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研究周期为3-6个月,主要面向本科生和高年级大专生。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高校技术协同创新和人才联合培养,充分发挥陕西地区的人才优势,北斗(西安)开放实验室还聘请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加入北斗开放实验室专家库,以更好地推动北斗开放实验室微小课题人才培养计划在陕西落地实施。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北斗资源赠送仪式”。
  据悉,北斗开放实验室是我国推广北斗应用的重要承载平台,西安“北斗+”众创空间作为北斗开放实验室在西北地区首个设立的众创空间,由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和北斗开放实验室共同设立。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